Never Island-馋肉ing

《失控》41 约瑟夫赛文/伊森亨特(碟中谍系列 OMC慎入

41

树叶、青草还有蓝花楹的味道混合在一起,有种奇异的舒适感,伊森的手扶住赛文的肩膀,他颤动着睫毛睁开了眼睛,随即又轻轻闭上,在这个时候,他选择放任自己享受这个吻。亲吻所带来的兴奋令人晕眩,伴随着嘴里的甜味儿和那些香气一起渗入他的毛孔,不自觉间呼吸渐渐急促了起来。

只是赛文随之而来的行为可不像仅仅想要一个吻,他的手四处游弋点火想把他俩都烧起来,身体暧昧地磨蹭着,这些动作里再明显不过的意味,让伊森忍不住苦笑着皱起了眉毛。

“喂,Jo,够了……”扭开头,伊森试图躲避赛文还要黏过来的嘴,腰被搂得太紧,他没多少空间可退。耳垂突然被咬住,伊森脸当下有些发热,他在心里叹口气,手在赛文的肩窝处使了把劲儿,听到了一声轻轻的痛呼。

“伊森……”

赛文拉长了声音,带着伊森所熟悉的小孩子式的撒娇,还有点儿委屈。搂住伊森腰的手并没有松开的意思,他在情人脸颊旁蹭了蹭,好歹没有再继续做什么。

 

伊森侧过身,一只手贴在赛文背后,松松地环抱着对方,单薄的衬衣棉布料下,能感受到肌肉绷紧的线条和呼吸带来的身体起伏。抬头轻笑着,伊森伸手擦拭掉赛文脸上几点面粉的痕迹,这有些滑稽,尤其那挺直鼻梁上的一抹白,差点儿让他笑出了声。

“你再这么笑,”赛文伸出舌尖舔了下伊森的手指,低声说,“就算被你揍,我也要继续刚刚没做完的事儿。”

收回手,伊森拍拍赛文的肩膀,眉梢一挑:“我不建议你尝试继续这个。”

他的声音太平稳,赛文抱住他摇晃了一会儿,终于放开手,摸了下自己的鼻子,他嘟囔着问:“真的很好笑?”

“Jo,别转移话题,你怎么会来这儿?”伊森后退了一步,给彼此留出足够的空间,这片树林还算是个安全的交谈地点,对于目前的他们是很有必要的。

 

啧了一声,将手插进裤袋里,赛文斜靠在一旁的阔叶树上开口:“你肯定已经得到了消息,‘兔子脚’丢了。”

“嗯哼,我怀疑它如今就在这小岛上。”

“在这方面我俩达成一致了,那我想,你现在应该已经对背后的那个人是谁,心里有个猜测了。”

“是贾塞普将军。我并没有十分的把握,但我想我这个猜测没错。”

“我也有一个名字要给你,MI6的阿特利局长,也许我早该告诉你,只是威金森和斯万贝克都说还不到时候。”

“那么现在是时候了吗?Jo,斯万贝克指挥官有什么打算?”

 

伊森注视着赛文沉默起来的面孔,那沙金色的睫毛半垂着,掩住淡绿色的眼珠,把表情也一并遮掩了起来。但伊森了解赛文,他不着急,并没有追问,只是让眼前的沉默继续。

用手拉断一根柔长的树枝,赛文的指腹摩挲着潮湿的断口处说:“指挥官先生认为你可以知道这些了,这能让你更加深入到任务里,了解更多的信息大概可以让你安全一点儿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不耐烦地将手里的树枝捏成两折,丢到了地上,“伊森,但这也表示,你会被更深地拖入这个泥潭里。”

“我不是已经在身在其中了吗?Jo,我可是在IMF工作的特工,这些年我打滚过的泥潭只多不少。”伊森走上前捉住赛文的胳膊,缓慢地揉按着。

 

将手覆上伊森的手背,赛文感受着掌下的温度,伊森的手凉而干燥,动作里带着抚慰,像从前很多时候那样安抚着他的紧张。

“伊森,你得先答应我,你不会去冒险。”不甘心地开口,赛文手下的力度加大,紧紧握住了伊森的手。

伊森歪头看他,高高挑起的一边眉毛带着戏谑:“得了Jo,你我都知道在任务里这样的承诺没意义,危险和未知并不会等着任何人做好准备,你很清楚这一点。”他的语气严肃到近乎冷酷,赛文怔怔地抬眼,却看进了一双温柔的绿眼睛。

 

“你可常常叫我别冒险呢,结果搁自己身上你就忘了。”把手指卡进伊森的指缝里,十指交握住,赛文半真半假地抱怨,在说着话的时候,弯起的眼角有些稚气。他的金发剪得挺短,支楞八翘着,发丝边缘在阳光下看起来是透明的,而那双眼睛里的绿色在这样的光线下就更显得淡了,像是透过光的玻璃水果糖纸。

这是伊森再熟悉不过的赛文的样子,每一处细微的表情变化都能重叠上回忆里的面容,是的,从他们之间被夺走的岁月那么长,长得让他们都已经改变了年轻时的模样,但记忆的那个人却是住在心里,藏在脑海最深处的,只要他们还活着,就怎么都不可能忘记。

 

将这令人怀念的恍惚感克制住,伊森说:“贾塞普将军的一个手下在岛上,‘兔子脚’可能在他手里,也可能已经被他安装到了无人舰队上。”

赛文点头:“可惜我还没搞清楚‘兔子脚’是什么东西,不过根据之前的调查,我怀疑它是生化类武器。”

“不管是什么,贾塞普如果是把整个岛作为牺牲品……”伊森的声音低了下去,听不出什么情绪起伏,“他的行为可没比恐怖分子好多少。”

“他可能以为自己在为山姆大叔庭院里的大树修剪枯枝败叶呢,当年那个案子,他不就是这么理直气壮地做了嘛。”赛文嗤笑着,目光冷凝。“红色法规”是军队里不可说的一条潜规则,它并不记录在任何书面文件上,只是在每个军营里阴暗的地方起着作用,哪怕当年的案子把它掀到了台面上,用一条人命血淋淋地揭示它的可怖,也没办法将这条该死的法规给消除掉。

因为总有人认为自己在运用这条法规使自己手里的军人变得更好,总有人认为牺牲那些跟不上趟的弱者——教训教训他们,有什么大不了的——是为了大局好。贾塞普就是他们中最为强硬的一员,现在看起来,他似乎比起从前还更变本加厉了。

 

轻叹了口,伊森一手抱肘,一手支着下巴,眉头微皱地问:“Jo,这次来岛上,除了你,还有别人吗?”

“别人?伊森,我可没法子带着我在‘辛迪加’的手下来干这活儿,那我可全露馅儿了。不过你放心,没人跟踪我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伊森在想着那天看到的身影,他和汉纳威有过几次合作,对于自己的记忆力,伊森是很有信心的,所以他虽然没有告诉简什么,却还是把这件事记下了。当然,他很有可能是看错了,他和汉纳威并不熟,他们只是在IMF的同事,但在这次任务里,在这样的小岛上,伊森没法不去注意这些。

赛文坦荡荡地看着伊森问:“除了这些当兵的,你还有什么怀疑吗?”

摇摇头,伊森说:“也许不重要,眼下我想还是先去试试那位肯德里克副官,我们的时间大概不多了。”

 

他们用又一个吻结束了这场不容易的会面,风吹淡了树林里的花叶芳香,阳光也变得温柔下来,从绿叶间斑斑点点地洒落到他们身上。

赛文看着伊森的背影走远,他知道伊森想要问谁,汉纳威那个家伙,他隐蔽得还不够好。赛文不清楚他是怎么被伊森注意到的,不过这次回去,他得联系上那个家伙,叫他藏深一些,别再被伊森发现。

斯万贝克想让汉纳威当一枚埋到阿特利身边的钉子,这次的小岛之行就是汉纳威的卧底考验,赛文多多少少知道些汉纳威和那个女特工简卡特的关系,他死的那么具有戏剧性,就像罗密欧死在朱丽叶面前似的,这让人不注意也挺难。

在这样的关系面前,伊森如果知道了汉纳威的工作,就又得要去帮忙瞒着简卡特,虽然赛文相信伊森会应付良好,但这种多余的责任他可不想伊森再次承担过去。

 

手掌间似乎还能感受到伊森的温度,赛文将双手握紧又放开,修长的十根指头伸展着,带有精确的力度,最终他合握着双手倚靠在身后的树上,有些疲倦地眯起眼睛,直到裤兜里的手机响起了来电铃声。

“我马上就回来,出来透透气,这个岛上的气候还不太适应。”手机的那头是咖啡馆的经理,他在找店里这个突然开小差的糕点师,赛文微笑着应付询问,他的英语在不经意间变得有些别扭,浓重的伦敦腔让听他说话的经理很是辛苦,赛文现在是一个外来的打工者,这个角色比他在“辛迪加”里的可轻松多了。

关上手机,赛文向咖啡馆走去,他也得加快步骤,伊森说的没错,他们的时间不多了,无论“兔子脚”是什么,他们得在它发挥威力前毁掉它。

评论(7)
热度(18)

自留地,给自家文找个地方存着~
ps 这里绝大多数文都是角色水仙文和海鲜汤,作者唯苏腐all,慎入XD

© Never Island-馋肉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