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ver Island-馋肉ing

《失控》39 约瑟夫赛文/伊森亨特(碟中谍系列 OMC慎入)

39

汉纳威怔了一下,他从墙边的小冰箱里取出两瓶啤酒,丢给赛文一瓶,拧开瓶盖后他轻笑着说:“我去找西蒙阿特利,指挥官先生给我的剧本,是你太疯了,失去控制,会把和你合作的人都带沟里去,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。”

没有立刻喝酒,赛文用手指夹住冰得渗出水珠的酒瓶轻轻晃动着,然后他抬头:“汉纳威特工,然后呢?”

“唔,然后按照剧本,我怕了,要知道和‘辛迪加’扯上关系就没得退出,这是你们定好的规矩,但我可不想把命赔进你的失控里,所以找上了被你气得跳脚的阿特利局长,他们这种人,总会准备二手方案。”汉纳威气定神闲地坐到沙发上,冰凉的啤酒让他舒服了许多,“顺藤摸瓜,这就是指挥官先生的打算。”

 

点点头,将拧下来的瓶盖丢到地上,赛文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:“算是个好理由,可依照阿特利的习惯,他更有可能为了消除后患先把你给灭口。”

“可不是嘛,他把我丢到这鸟不生蛋的小岛上对付伊森,不管我通没通过考验,对他来说都不是损失,不过……”汉纳威耸肩往后一靠,盯着赛文说,“指挥官先生给你的剧本人设里,疯狂这点,看起来真不是无中生有。”

“你这样跑到岛上实在太不慎重了,当年威金森部长怎么会让你来做潜伏在‘辛迪加’里的卧底?你甚至都不是一个特工。”汉纳威脸上没有了开玩笑的神情,他看向赛文的视线尖锐得能把人刺痛。

 

“真可惜他没能活着到现在听听你的评价,否则他可能也会后悔那时候他做的这个决定。”擦去嘴边的啤酒泡沫,赛文冷漠地说,他把喝空的玻璃瓶倒着放在一边的桌子上,转身向门口走去,在打开门的时候他突然开口,“我还没疯到想和他们那帮人同归于尽,放心。”

盯着金发男人远去的背影,汉纳威的眉间挤出一道深沟,重重叹了口气:“我怎么觉得我更担心了呢?”

 

伊森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到了熟人,在离开军队办事处那栋小楼的时候,那个在回头前瞟到的身影,很像一个应该已经死去的人,准确地说,一个死去的IMF特工。

他瞧了一眼简,女特工正专注的和队友们商量着事情,她看起来并没有发现什么,利落地比划着手势向德克兰和班吉说明自己对这次任务的看法。从汉纳威的死里振作起来并不容易,伊森曾看过她最脆弱的样子,偏了偏头,伊森把疑问咽了回去,他不太确定自己看到的东西,无谓的希望或者失望,对简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

肩膀被拍了一下,伊森回过神,德克兰轻快的声音响起:“旅馆到了,军方真是小气,连住的地方都要我们自己解决。”

伊森笑着说:“得了,你不会想住在军队里的,尤其是这种小岛上的驻军,地方不大,规矩倒多。”

四个人分别住在两个房间里,虽然简表示不介意和同伴共住在一起,但三个大男人还是发挥了一下绅士风度,让唯一的女士独享一个小套间,不过在商量任务的时候,大家依然挤在了一个屋子里。

 

鲁滨逊上尉把他给赶了出来,伊森相信自己戳到这个美国大兵的痛处,他被派遣到偏远的小岛上驻守,现在他不仅弄丢了一支无人舰队,军队内部出了奸细,看起来好像还被军方上层的那个埋藏更深的内奸给耍了。

军队是个整体,像一个联系紧密的大家庭,责任、忠诚还有信条维系着这个大家庭,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与现实脱轨的单纯,但在某种程度上,这就是事实。

所以在军队里出现了叛徒是件不可饶恕的事情,伊森很明白现在鲁滨逊的心情,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他得到的信息,不过伊森希望他尽快调整好自己,他们现在的情况可容不了太多的清闲。

 

“伊森,那位上尉就连一个名字之类的都没给你?”检查好房间里没有任何监视装备,把中央的大桌子空出来,简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问着没出声的队长,只得到对方一个摇头的回答。班吉打开了他随身的宝贝电脑,连上线后屏幕小小跳动了一下,卢瑟的那张熟悉的大黑脸出现在上面。

“伙计们,你们看起来还不错,适应了岛上的气候吗?”卢瑟情绪不高,他随口招呼了几句,就开始切入正题,“我得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,‘兔子脚’,又丢了。”

伊森的眉头皱紧了:“什么时候知道丢的?丢了多久?”

“丢了至少有一个星期,那群蠢蛋到今天才确定,捂不住了才通知到IMF这儿来。”卢瑟的表情和他的声音一样阴沉,这个坏消息让屋里的气氛变得有些沉重。

 

“一个星期……坏事儿真是凑齐了,如果谁再告诉我‘康默拉’也丢了,我都不会感到奇怪。”班吉嘟囔了起来,声音不小,这话让屏幕那边的卢瑟和屋子里的三个人一起瞪了他一眼,简伸手敲了下他的手背,用力到让他捂住被敲击的部位小声叫了出来。

“这时候就别乌鸦嘴了,已经够让人头疼了。”简收回手,看向没什么表情的伊森,“你怎么想?这两件事儿会不会有联系?”

嘴角扯出抹笑容,伊森做了个深呼吸,他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,抬头说:“你们认为,失踪的无人舰队上新装载的那个核弹头,真的是‘核弹头’吗?”

 

“不是核弹头还会是什么,难道会是‘兔子脚’?”班吉奇怪地回答,他扭头环顾了下屋内的队友们,却发现德克兰和简在伊森的问话后都开始了沉默。

“班吉,‘兔子脚’到底是什么?反造物主产物这种解释,可是太模糊了。”伊森十指相抵,在椅子上尽量放松身体,“上次我把这玩意儿弄回去后,就没再关心过它,但现在好像不关心不行了。”

班吉的脸上露出了愁容,明显到让德克兰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放松,可惜这不管用,他的双手离开了电脑键盘,转过身用少有的严肃语气说:“我还是和上次的答案一样,其实我不是没好奇过,只是上面把它回收之后藏得更深了,无论从哪方面去查,我都弄不清楚‘兔子脚’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。我唯一能肯定的,那就是它是件致命的武器,也许比核弹和‘康默拉’加起来都危险。”

 

“这可真是糟透了的答案……”伊森的食指互相轻轻敲击着,他低下头沉吟了片刻,突然笑了,“所以才会是这么个小岛,够远,就算出了不可控制的事儿,也在危机范围以外,不会烧到那个内奸的屁股。”

“伊森?”德克兰转头看向他们的队长,伊森英俊温和的脸上挂着讽刺的笑容,长长的栗色额发下那双绿眼睛里却没有半分笑意。

 

“这件任务是针对IMF来的,也许更多还是针对我,那个偷走‘兔子脚’和无人舰队的家伙,可能想在这个岛上进行一场实验,试试‘兔子脚’的威力。他必须位高权重,才能这么周密地安排这一切,‘辛迪加’背后的藤蔓比我想象中,蔓延的位置还要更上面一点儿。”伊森一字一句地说着,他选择着合适的能够向队友们透露的信息,尽量不把他们牵扯得太深。

简皱着细长的眉毛没作声,德克兰走近桌子,对屏幕那边的卢瑟说:“你那里呢,班吉查不出的事情,你有没有办法查一下?”

大个子黑人特工默默摇头,他说话的声音里透着无奈:“‘兔子脚’的信息经过多重加密,需要到的权限是我根本没法子拿到的,伊森说的没错,这次牵扯进来的内奸,可不止是IMF里,或者这个小岛上。”

 

“一步一步来,先搞定小岛上的这个,再说更多的。”伊森站了起来,脸上的笑意不再冷酷,他走到窗边拉开了玻璃窗,让窗外蓝花楹轻盈的花瓣和花香一起飘进了房间,那光景是令人愉快的,“我们来找到无人舰队和‘兔子脚’,掰断那个内奸伸出的爪子,伙计们,打起精神来,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呢。”

他转过身的时候,夕阳的光束流泻在他身上,含笑的绿眼睛闪闪发亮,这让屋子里几个人——还有电脑那一头的卢瑟——忍不住跟着他笑了起来,德克兰拍拍手也站起身,他声音响亮地说:“就是这么回事儿,我们先去吃饭吧,我可饿坏了,据说这岛上的特产龙虾很不错。”

伊森笑着看他的队员们,这次任务很艰难,可他有同伴和朋友,他会搞定这一切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
自留地,给自家文找个地方存着~
ps 这里绝大多数文都是角色水仙文和海鲜汤,作者唯苏腐all,慎入XD

© Never Island-馋肉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